欢迎您,进入艺术幼儿园网站!

幼儿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报 >> 最新动态 >> 正文

风起清明时 敬怀先烈魂——艺术幼儿园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作者: 浏览量::[]

又是一年春柳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艺术幼儿园开展了“风起清明时 敬怀先烈魂”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上,师幼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初步了解清明节的习俗,宣读了《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大家做好表率,争当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各班级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带孩子们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及习俗。孩子们诵古诗,制作菊花、青团,观看、讲述英雄事迹故事,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加深对节日的了解,将尊敬师长,情系家祖的传统美德植根于心中。

清明文明祭祀活动倡议

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及习俗

诵读清明古诗

全体教师积极参与线上祭奠,以文明、合法、安全、绿色的形式表达追念,过一个“平安生态清明节”。

巧手绘制清明传统习俗

学先烈,敬先贤,忆先人。孩子们通过观看英雄事迹故事追忆英烈,用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

本次活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们,使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开出绚丽的民族之花!

关闭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 版权所有 

地址:大学路119号
电话:0395-3381616  邮编:46200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