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幼儿园网站!

幼儿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报 >> 最新动态 >> 正文

“低碳生活、文明出行”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 浏览量::[]

“低碳生活、文明出行”

倡议书

全市师生家长:

为确保学生安全、快捷的上学、放学,解决高峰期间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的问题,促进校园周边交通有序畅通,漯河市教育局特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一、倡导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人皆可为。希望师生家长朋友们积极践行“1355”绿色出行方式,“1”代表家庭住址距学校1公里左右的家庭步行上下学,“3”代表家庭住址距学校3公里左右的家庭采用自行车、电动车、公交车等绿色节能的方式上下学,第一个“5”代表家庭住址距学校5公里左右的家庭用拼车等方式上下学,第二个“5”代表周五无车,号召有私家车的家庭每周少开一天车。

二、倡导规范停车

学校周边路段狭小,特别是道路两边经常有车辆停放,使路面变小。因此,倡议家长朋友们不要把车停放在学校路段两旁(特别是路口处)。上学、放学时间把车停在学校路段之外,步行到校门口接送孩子,如驾驶非机动车请摆放到指定停放区域,车头朝向一致,保障校门口的交通顺畅。

三、倡导文明出行

请家长朋友们遵守交通规则,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积极配合上下学期间护学岗志愿者的劝导,按要求停放车辆,不乱扔垃圾、烟头,不随地吐痰。放学后不带孩子购买校园周边流动商贩销售的商品,避免聚集造成交通拥堵。

希望各位教师和家长能言传身教,为孩子树立榜样,低碳生活、文明出行,做文明市民。让我们行动起来,携手共创绿色环保、美好健康的新生活!

关闭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 版权所有 

地址:大学路119号
电话:0395-3381616  邮编:46200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