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幼儿园网站!

幼儿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报 >> 最新动态 >> 正文

健康体检 快乐成长——艺术幼儿园开展幼儿健康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 浏览量::[]

3~6岁是儿童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定期健康体检有助于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和健康状况,更好的保障幼儿健康成长。今年的“六一”体检恰逢漯河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及视力筛查民生实事,两项工作均由漯河市妇幼保健院承担。

5月25至5月26日,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和眼视光中心的医生走进艺术幼儿园,开展幼儿健康体检工作。本次体检的项目主要有:体格检查与评估、口腔检查、听力检查、眼部检查、血红蛋白测定,其中眼部检查除屈光测定项目外还增加了眼部一般情况、视力、验光、眼位检查等内容。

本次体检得到了全体师幼及家长的积极配合,医生亲切和蔼的态度,老师们积极的鼓励引导,为幼儿营造了轻松的检查氛围。孩子们在放松的心理状态下顺利完成了体检,整个体检过程井然有序。

体格检查与评估

身高、体重是幼儿生长发育的重要指标,身高、体重的测量能定期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情况,掌握幼儿的生长发育水平,从而更好地为幼儿的运动、生活、饮食作出相应的调整。

心肺听诊可以了解幼儿的心肺功能基本情况。医生建议:充分的户外运动,多呼吸新鲜空气和适度的阳光照射,有利于心肺健康。

口腔检查

幼儿期是保护牙齿的重要时期,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可以更好地预防齲齿的发生,促进孩子们的口腔健康。在幼儿园老师会经常开展保护牙齿的课堂教育,引导幼儿餐后漱口,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家长朋友也要提醒孩子们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鼓励孩子多吃新鲜瓜果蔬菜,少吃甜食,确保牙齿健康生长。

听力检查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耳朵是思维的大门,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重视听力健康管理,预防听力损失,我们要学会安全用耳,有效保护听力,聆听美好声音!

眼部检查

本次眼部检查项目涵盖内容非常全面,由市妇幼保健院眼视光中心的专业医生来开展。儿童的视力处于动态发育的过程,定期筛查可以早期发现如先天眼病、屈光不正、弱视、斜视等问题,及时干预治疗能有效促进视力功能的良好发育。

血红蛋白测定

血红蛋白是人体血液中红细胞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含铁的蛋白质,能使血液呈红色,其主要功能是将肺部吸进的氧气运送到全身各组织器官供其所需。我国儿童血红蛋白正常值参考范围是110-150g/L,如果低于上述标准即为贫血,因此定期检查血红蛋白非常必要。

体检结束后,体检人员对幼儿的各项指标进行综合健康评价,幼儿园也将及时跟进并反馈孩子的体检结果。

关闭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 版权所有 

地址:大学路119号
电话:0395-3381616  邮编:46200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