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幼儿园网站!

幼儿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报 >> 最新动态 >> 正文

《童心筑梦志在四方》漯河市艺术幼儿园六一儿童节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 浏览量::[]

梦想,筑于童心,四方,承载志向。在遵循“尚自然,成大器”生态教育理念的前提下,尊重孩子的意愿,帮孩子实现六一愿望,让孩子在社会的大课堂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艺术幼儿园于5月31日开展以《童心筑梦 志在四方》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开展《我的六一我做主》问卷调查;根据孩子意愿商讨参访地点;征集童言童语《小孩子大梦想》:孩子们用视频、心愿卡、规划图畅谈梦想、规划未来;征集家长、老师对孩子的祝福,用视频、一封信等形式表达对孩子爱的祝福;制订班级参访方案、预设参访活动教案、召开班级全体家长会、签订安全协议,深入挖掘潜在教育资源,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5月31日上午,22个班级的师幼、家长分别奔赴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武警部队、公安局、消防大队、示范性实践基地、研学基地、农

场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消防车、认识消防工具,感受到了消防员的英勇无畏及工作的辛苦和危险;了解了警务人员的工作职责及工作环境,学习到了他们坚强勇敢、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品质,让孩子们学有榜样,树立胸怀祖国的大志向!

孩子们走进科技馆,在探索中发现,在体验中感受科技的强大;走进图书馆感受阅读氛围、体验阅读快乐;在博物馆初步了解了漯河一万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的辉煌历程,其厚重的文化底蕴给孩子们带来了巨大的心灵冲击;在农场,孩子们动手制做精油皂 、体验石磨豆浆、学习抽取丝线、缫丝;走进麦田尝试收割小麦、栽种红薯、采收洋葱、玩真人cs、抓鸡、制作木工瓢虫等,多元化的体验为本次实践活动助力、添彩。

大自然是最好的课堂,大自然是最丰富的教材。让孩子们亲近、观察、感受、体验自然界中的一切,让他们融进自然,让教育融入生活,真正落实了“生活即教育”的真谛。此次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开阔了视野,释放了天性,收获了快乐,使他们的综合能力得到了更全面的发展,为孩子从小立志、筑梦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 版权所有 

地址:大学路119号
电话:0395-3381616  邮编:46200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