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校园建设  新闻快报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保育保健  家园共育 

通知公告:

· 温馨提示:为确保在园幼儿安全和校园平安,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规定》   
站内搜索:
保育保健
 膳食营养 
保育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保育保健>>正文
秋季幼儿饮食注意这六点,孩子身体棒棒哒。
2017-10-26 10:54   审核人:

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天是一年里昼夜温差最大的季节,是多种疾病的高发季节。稍不留意就可能疾病缠身,简直让人提心吊胆啊……

我们幼儿园宝贝们更是要多加小心了。尤其是饮食方面,家长、老师们要注意好以下六点……

幼儿秋季饮食要注意的六点

1 加强营养,均衡饮食

为了弥补夏季食欲不振导致的营养失衡,秋季饮食就要注意荤素搭配、粗细搭配,保持饮食平衡。所以此时可以多吃高蛋白食物,比如牛奶、豆制品、鱼等;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白菜、萝卜、胡萝卜、芹菜等;多吃五谷杂粮以防秋季便秘,如玉米、小米、黑米、红豆,黑豆等。

2润肺防干燥

秋天空气干燥,人体很容易缺水。这时候家长一定要注意饮食应该清淡少盐,多让孩子喝白开水,少喝饮料。如果孩子不喜欢喝水,家长、老师们可以在饮食中加入清淡的菜汤,让 TA 多吃些水分含量高的应季水果,如苹果、梨、橙子等。

同时可以进食些具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作用的食物,如藕、百合、板栗、红枣、银耳、山药、荸荠等。

3不偏食,不多吃生冷食物

夏天刚过去,好多小朋友还没有从炎热天气的饮食习惯里脱离出来。甚至有些孩 子还时不时闹着吃冰棍。对此,星儿提醒各位老师和家长,西瓜、香瓜、黄瓜不能像盛夏一样毫无顾忌地吃了,生冷食物极易引起幼儿肠胃不适,诱发消化道疾病。

此外,挑食也是导致很多孩子体质弱的因素之一,挑食偏食会导致孩子营养失衡,使体内某种元素缺失或堆积。家长在挑选食材时注意均衡各种元素,多给孩子吃搭配丰富且利于消化的食物。

4少辣多酸

就是要少吃一些辛味的食物,是以防肺气太盛。中医认为,肺气太盛,会损伤肝的功能,因此在秋天要“增酸”,以增加肝脏的功能,抵御过盛肺气之侵入。根据中医营养学的这一原则,在秋天一定要少吃一些辛味的葱、姜、蒜、韭、椒等,而要多吃一些酸味的水果和蔬菜。

5注意补充维生素

一入初秋,体质差的孩子就很明显跟不上了。呼吸道疾病、肺炎、哮喘多发。这一时期,家长应该注重给孩子补充维生素A,饮食方面多吃胡萝卜、瘦肉、黄色水果(芒果、白薯、南瓜)等都很有帮助。

6饮食卫生不能忽视

秋季是腹泻的高发季节,因此应该注意饮食卫生,生食蔬菜水果时,一定要注意清洁,以免染上胃肠道疾病。对于体质状况不很理想的孩子,应该根据其体质的不同而采取不同的保健措施。

关闭窗口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http://www.mon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