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校园建设  新闻快报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保育保健  家园共育 

通知公告:

· 温馨提示:为确保在园幼儿安全和校园平安,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规定》   
站内搜索:
家园共育
 家园互动 
家园共育
当前位置: 首页>>家园共育>>正文
怎样来护牙,家长来助教——艺术幼儿园开展“爱牙日”家长助教活动
2017-10-14 11:09   审核人:

2017年9月20日,是全国第29个爱牙日,为了增强孩子保护牙齿的意识,懂得正确保护牙齿的方法,我园在“爱牙日”到来之际,合理利用家长资源,请医生家长来助教,为孩子们开展了一次精彩生动的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家长助教们身着白大褂,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浅显易懂的语言,绘声绘色的讲解,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在活动中,家长助教们利用逼真的牙齿模型,制作了教学PPT,向小朋友介绍了蛀牙的原因,以及如何防止蛀牙,并带领孩子模拟练习正确的刷牙方法。帮助孩子了解并掌握到了一些简单的保护牙齿的知识和技能。

“家长助教”是一种非常好的家园共育方式,这项家园工作新举措也得到了很多家长的支持。活动不仅挖掘了各行各业家长的优势资源,同时也丰富了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的内容,扩展了幼儿的视野,激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

相信通过本次“爱牙日”的主题助教活动,一方面让孩子们有了全新的体验,让幼儿园的授课方式得到了多元化拓展;另一方面也拉近了家长和幼儿园的距离,有效的促进了家园合作与交流。

口腔疾病可防可控可治

1. 龋病和牙周病是细菌感染性疾病,牙菌斑的细菌及其产物是引发龋病和牙周病的始动因子,没有菌斑微生物就不会发生龋病和牙周病。

2. 防控口腔疾病需要个人口腔维护和专业维护相结合。个人口腔维护包括有效刷牙、平衡膳食、合理使用氟化物、定期口腔检查等;专业口腔维护包括局部应用氟化物、窝沟封闭以及洁治(洗牙)等。

3. 有效刷牙能清除牙菌斑,是最主要的个人口腔维护方法。成人提倡用水平颤动拂刷法,刷牙要面面俱到,重点清除牙龈边缘和牙缝处的菌斑,每次刷牙时间至少2分钟。儿童提倡用圆弧法刷牙,在儿童还不能流利地书写阿拉伯数字(6~7岁)之前,家长可帮助儿童刷牙。

4. 龋病和牙周病可防可治,定期检查、及早防治是关键。早期的龋病通过使用氟化物等措施可控制龋病的进展甚至治愈。早期的牙龈炎通过洁治和有效刷牙可治愈。

5. 建议成年人每半年到一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儿童每三个月到半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

口腔健康如此重要,各位爸爸妈妈们,您们重视了小宝贝的口腔健康了吗?

关闭窗口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http://www.mon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