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校园建设  新闻快报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保育保健  家园共育 

通知公告:

· 温馨提示:为确保在园幼儿安全和校园平安,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规定》   
站内搜索:
校园建设
 园所概况 
 园所风貌 
 园所荣誉 
 教育理念 
 园徽 
 风采展示 
园所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建设>>园所概况>>正文
园所概况
2017-09-15 08:59   审核人: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是经漯河市人民政府批准,于1997年创建的事业单位,隶属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09年被河南省教育厅命名为河南省示范幼儿园。幼儿园占地7300㎡,建筑面积5600㎡,绿化面积达2000㎡,户外活动场地2600㎡。有两栋教学楼,现有22个教学班,在园幼儿800名,教职员工100余名。在编教师65名,省级名师2名,省级骨干教师10名,市级骨干教师6名。教师学历本科率85%以上。

近年来,我园先后被授予“漯河市幼儿教育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园”、“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绿色学校”、“省食品卫生A级单位”“河南省示范幼儿园”“省级节水单位”,“省级幼儿体育活动基地”等荣誉称号。

亮点一:优质的膳食,严格的管理。

我园食堂建筑面积220㎡,从业人员12名,为全体幼儿提供三餐一点。食堂设施设备符合《餐饮服务许可审查规范》要求,布局合理,食物生进熟出一条线,不走回头路。2017年实现“互联网+”并保持实时在线,是全市首批开展“明厨亮灶”的单位。2021年加入“漯河智慧食安区块链云平台”,公开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在“舌尖安全网”平台向公众进行展示,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我园坚持自然质朴膳食理念,食在当季食在当地,确保专款专用。食材是最新鲜、最优质,尤其是牛羊肉都是当天鲜肉,拒绝冷冻食物;膳食搭配科学营养,邀请国家级著名膳食营养专家朱春兰开讲座,指导食谱定制;管理上园长和安全管理员共同监督验货,带班领导陪餐,定期召开家委会开展膳食调查,全方位确保幼儿舌尖上的安全。艺术幼儿园的膳食以高质量和严管理在全市享有良好声誉。

亮点二:

打造生态环境,丰富课程建设

(一)课题引领教研,生发园本课程

2021年,漯河市基础教育成功申报省级重点课题2项,其中课题《河南豫剧融入幼儿园教育实践研究》,是漯河地区学前教育的第一个省级重点课题。其他省市级课题多项,教科研工作和业务的不断提升,得到漯河学前教育界的一致好评。

结合近三年的省、市级课题中戏曲、陶艺、水墨画、生肖文化、漯河红色文化的研究,开展教师专题培训;进行优质课比赛;将经典的豫剧、京剧、黄梅戏唱段融入到晨间入园音乐中;将漯河红色文化融入到幼儿一日活动中,通过多种形式和幼儿园五大领域相互渗透和整合,探索形成独具特色的园本化课程。

(二)创设生态环境,研发自然课程

我们提倡“尚自然,成大器”的生态教育,创设条件鼓励孩子亲近、观察、珍视自然界中的一切。为了孩子更好的感受和体验,我们的户外环境在不断进行升级改造,初步形成一个月月有亮点,四季皆有景的原生态园所大环境。设置观景台,平台写生,树木攀爬,站在高处体验不同的观看视角,观察树木的生长变化。园内有树木二十多种,近百棵,一年四季,有花、有果、有惊喜等待孩子们去发现。竹林处是东巴文字墙、生肖墙,让孩子感受中华传统象形文字的魅力,和攀爬墙、乐器结合在一起,宜静宜动,深得孩子喜欢。根据孩子的喜爱程度、认知特点,遵循自然规律,研讨出关于户外植物、环境等观察、探索、实践性课程30余节,大自然是最好的课堂,大自然是最丰富的教材。让幼儿融进自然,让教育融入生活中,真正落实“生活即教育”的真谛。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艺术幼儿园蓬勃发展,成立艺术幼儿园教育集团,充分发挥龙头园的学前教育优势,为我市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好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关闭窗口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http://www.mon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