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校园建设  新闻快报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保育保健  家园共育 

通知公告:

· 温馨提示:为确保在园幼儿安全和校园平安,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规定》   
站内搜索:
新闻快报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报>>最新动态>>正文
大班社会实践活动——参访《许慎文化园》
2017-10-12 08:25   审核人:

大班社会实践活动——参访《许慎文化园》

为了对幼儿进行传统文化教育,让幼儿追思文化先贤、传承民族伟业的同时也了解文宗字祖许慎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幼儿热爱家乡、热爱经典文化的思想感情,我园于9月16日上午进行了大班幼儿参访许慎文化园的社会实践活动。

小朋友在老师、家长的陪同下来到许慎文化园。

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汉字大道两侧,面向许慎塑像行鞠躬礼。

李晶晶园长带领大家颂读诗经。

陈俊融园长致辞并生动地向小朋友讲解汉字的来源。

孩子们游览了汉字大道、字圣殿、叔重堂、说文馆等,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对许慎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

合影留念

通过一路的观赏,听着老师的讲解,孩子们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因为孩子们的好奇心得到了满足,这正是这次文化之旅的意义和目的所在:作为一名漯河人,许慎文化是我们的骄傲,而孩子们更应该从小接触体验这份历史文化,让童年的记忆多一份色彩,也让文化的传承多一份生机!

关闭窗口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http://www.mon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