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校园建设  新闻快报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保育保健  家园共育 

通知公告:

· 温馨提示:为确保在园幼儿安全和校园平安,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规定》   
站内搜索:
新闻快报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报>>最新动态>>正文
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器使用培训
2019-05-14 08:32   审核人:

防震减灾,我们在行动

为使广大师幼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从而提高师幼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我园特成立了地震逃生演练工作小组,召开部署大会,明确了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责。5月10日下午15:10我园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信号共播放两次,随着地震警报声的响起,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指导幼儿迅速抱头躲在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紧接着急促的防震警报声再次响起,各班教师组织幼儿用手或其他物品保护头部,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场地。在疏散过程中,各楼梯口都有专门的疏散人员,以防幼儿在疏散过程中跌倒,踩踏,保证了全体幼儿安全撤离。

你看!宝贝们在老师的帮助和带领下井然有序地迅速撤离。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副园长陈俊融进行了总结讲话,首先安抚幼儿情绪,提醒孩子今天是演练,如果真的地震来了也要像今天这样不慌不乱,才能把危险降到最低。同时肯定了师生在演练过程中的表现,逃生动作规范、演练有条不紊。

消防培训

接下来的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会上,漯河市江河消防设备有限公司张东技术员向老师们详细讲解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逃生注意事项。

张技术员讲解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全体教师现场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效果。

艺术幼儿园一直以来都把安全工作摆在学校管理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此次活动既增强我园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又提高师幼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尤其是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检验了我园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提高了幼儿园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关闭窗口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http://www.mon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