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校园建设  新闻快报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保育保健  家园共育 

通知公告:

· 温馨提示:为确保在园幼儿安全和校园平安,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规定》   
站内搜索:
新闻快报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报>>最新动态>>正文
倡议书
2020-09-03 08:20   审核人:

全市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们: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每一个家庭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漯河市全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为充分展现我市的精神文明新风貌,展示新时代漯河城市新形象,漯河市教育局特向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文明创建从我做起

一言一行总关情,携手共创文明城。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要熟知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城市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创建支持率和融入性。各学校要建立家校联系互动平台,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和家长会的作用,为创建齐喝彩,为创建齐出力,动员、影响、带动周围每一个人,共同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和社会公德,做文明人,讲文明语,行文明礼,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自觉做到管住自己的“嘴”,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管住自己的“手”,不乱丢乱扔乱画,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攀折花草树木,不乱扔杂物;管住自己的“腿”,不踏草坪,不逆行或乱穿马路,开车不抢行、不加塞,礼让行人。积极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做到学生错时、错峰有序入校离校,家长按照规定时间和指定地点要求接送学生,不拥挤、不扎堆,开车不乱停乱放;乘坐公交车时做到文明有序,上下车自觉排队,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共同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用实际行动推动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

二、文明习惯从我做起

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要立足生活实际,加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引导,自觉遵守和践行《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范文明行为,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培育和传承良好校风、家风,学校激励广大教师以德立身,言传身教,争当“四有好老师”和“文明教师”,坚决杜绝“课上不讲课后补习讲”的现象;教育引导中小学生自觉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河南省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争当“文明学生”;社会加强网络管理和引导,预防学生沉迷网络,帮助学生不断增强网络文明意识,做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积极传播正能量;培养节约习惯,践行餐桌文明,家庭做到孝老爱亲,尊师重道,勤俭持家,珍惜节约每一粒粮食,从自身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不剩饭、不剩菜。外出用餐积极倡导推行“分餐制和公筷公勺制”,理性点餐,减少浪费,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现象。

三、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保护优美环境,创造绿色文明。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要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成效积极向好的态势下,按照“应防必防”要求,经常开窗通风,做好室内环境卫生保洁与消毒等措施,守护健康之门,共享文明之城;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要自觉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尽量减少垃圾产生;主动留意和提醒他人不规范的垃圾投放行为;携犬出户束绳牵引,及时清除犬只粪便;人人尽责,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共建、共治、共享,让我们的家园明天更美好!

沐浴文明新风,共享文明成果。让我们一起“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从一点一滴的细微小事做起,快速行动,传承文明,人人争当创建使者,为共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共创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http://www.mon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