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校园建设  新闻快报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保育保健  家园共育 

通知公告:

· 温馨提示:为确保在园幼儿安全和校园平安,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规定》   
站内搜索:
新闻快报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报>>最新动态>>正文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中秋、国庆双节温馨提示
2020-10-01 10:35   审核人: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国庆、中秋小长假已经来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现将放假安排如下:

放假时间:10月1日--10月8日

返园时间:10月9日(星期五)

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幼儿园工作的配合和支持,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平安的假期,敬请家长配合,做好孩子的监护、教育工作。

01交通安全

1.注意幼儿的交通安全,不让幼儿独自过马路,或在街上乱跑过马路不闯红灯,要左右看,走人行横道、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

2.行走时不要东张西望或边走边玩。

3.坐车时不要将头手伸出车窗外。

4.不让孩子坐副驾驶系好安全带或使用安全座椅,不让孩子在车上走来走去。

5.不让孩子独自一人留在车内,切忌。

02 居家安全

1.不让孩子独自一人在家,以防发生意外事故。

2.不攀爬阳台、门窗或其它高处,防止跌落。

3.不玩插座和开关,以防触电。

4.不玩打火机和点着的蚊香,以防烫伤或引起火灾。

5.不玩尖锐或易碎的物品,以防割伤划伤戳伤。

6.不把手伸进风扇叶,以防受伤。

7.药品一定要妥善保管,以防误食。

8.热水壶要放在孩子够不着的地方,以防烫伤。

9.煤气阀门要及时关闭,严防煤气中毒。

03严防疾病 

1.国庆期间,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不离开本市,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时间表、路线图。

2.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配合幼儿园做好健康监测和上报工作。

3.少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场所,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如咳嗽或打喷嚏的人接触。

4.家里注意开窗通风换气,减少细菌滋生,注意幼儿的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5.提醒孩子多喝白开水、多吃瓜果蔬菜,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过多零食、冷饮,避免消化不良,引起肠胃疾病。

04食品安全

1.合家团圆或者亲朋好友聚餐时,避免让幼儿吃生、冷、硬的食品,注意不暴饮暴食。 2.不购买食用过期、变质、有异味的食物和“三无”食品; 3.不吃变质饭菜和不干净水果;不喝生水,不吃来历不明的水果、野果,不吃野生菌等高风险食物,严防食物中毒。 4.10月-次年4月是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高发季节,应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

05防火防电  1.教会孩子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 2.不玩火,如火柴、打火机、蜡烛等。 3.不玩电源插头插座,更不能用手或导电物伸进电源插座内。 4.教给孩子火灾自救知识,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离。 

06外出安全  1.不独自一人外出,逛商场或旅游等不乱跑。

2.注意孩子的人身安全,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内,遇到紧急情况马上报警。

3.教育幼儿不随便和陌生人说话,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

4.和爸妈走散,找警察、保安、广播室、商场工作人员等记住家庭地址和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

让孩子牢记防拐防骗的儿歌

陌生人,给吃的,不要拿,不要吃 陌生人,来搭讪,不说话,转身走 陌生人,抱你走,抓住栏杆不松手

07合理作息

1.在家时,尽量保持幼儿园的作息规律,以免孩子放假后回到园中出现不适应的现象。不长期时间在室内看电视,科学用眼,预防近视。

2.继续在家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行为习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吃饭、穿衣,帮助妈妈做些小事,提高自理的能力。

3.适当科学运动,可以安排一些游戏活动和户外活动,增强体质。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您我共同的希望。 我们相信,有您的教育引导和陪伴呵护,孩子一定会度过一个愉快充实而难忘的节日。 

艺术幼儿园祝愿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安康!

关闭窗口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http://www.mon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