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校园建设  新闻快报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保育保健  家园共育 

通知公告:

· 温馨提示:为确保在园幼儿安全和校园平安,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规定》   
站内搜索:
新闻快报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报>>最新动态>>正文
节水节电节粮,珍惜点滴资源—艺术幼儿园“勤俭节约”倡议书”
2022-03-03 17:19   审核人:

亲爱的老师、家长、小朋友们: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勤俭节约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每一粒粮,每一滴水,每一度电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让我们从生活的点滴做起,树立勤俭节约意识,争做低碳生活小达人。

节约每一粒粮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春暖花开,农民伯伯在田地中辛勤耕种;夏日炎炎,农民伯伯顶着烈日收割小麦;秋风萧瑟,农民伯伯的果园中果香四溢;冬雪纷飞,农民伯伯正忙着农作物的越冬。我们的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我们每一个人也要珍惜粮食,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勤俭节约拒绝浪费。

节约粮食小倡议

1.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

2.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3.吃饭时做到少盛多添,剩饭剩菜不浪费,不偏食,不挑食。

4.到饭店吃饭时,点饭点菜不浪费,若有剩余的要尽量带回家。

5.争做节约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浪费的后果。看到浪费现象勇敢制止,尽量减少浪费。

节约每一滴水

“如果世界上只剩下最后一滴水,那这一定是人类的眼泪。”水已不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自然资源。水资源已经越来越少,我们常常看到新闻提到黄河连年出现断流,趵突泉停涌断流,多个国家和地区干旱成灾... ... 楼兰古城因为缺水,只剩下几处断垣残壁;罗布泊因为干涸,成为生命禁区。珍视水,就是珍视生命。我们也要树立人人珍惜、人人节约水的良好风尚。

节约用水小倡议

1.洗手时随手关紧水龙头,打肥皂和搓洗双手时要关掉水龙头。

2.一水多用,淘米水或者清洗蔬菜水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

3.小件衣服手洗比洗衣机更省水。

4.喝水时按需接水,喝多少接多少,不浪费。

5.做家务时,先用水桶装取适量的水清洗抹布,用擦拭代替冲洗。

节约每一度电

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许多浪费电的现象,例如不随手关灯断电,饮水机24小时都在工作,电视电脑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这些看起来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从点滴的小事中我们可以节约很多的电力资源。一度电微乎其微,而一度电可以让一枚25瓦的灯泡能连续点亮40小时。让我们一起节约每一度电,做节约用电小使者。

节约用电小倡议

1.使用节能灯,并做到人走灯灭,养成及时关灯的习惯,从细节做起,节约每一度电。

2.家用电器用完要及时拔掉电源,手机不充电的时候要把充电器拔掉。

3.夏天开空调不要低于26°,这样既能保护健康又省电,夏天空调耗电量非常大,能调高一度就能省不少电。

4. 节约用电,科学用电,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5.充分利用自然光,在自然光能够满足要求时,尽量不使用照明灯。

亲爱的老师、家长、小朋友们,浪费不以量小而为之,节约不以微小而不为,勤俭节约,细水长流。节约是一种美德、一种远见、一种智慧。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带动身边的朋友、家人共同参与节粮节水节电活动中,及时制止浪费行为,人人争当节粮节水节电宣传员和监督员,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成为我们的常态,携手共建节约型校园,同心共筑节约型社会!

关闭窗口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http://www.mon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