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校园建设  新闻快报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保育保健  家园共育 

通知公告:

· 温馨提示:为确保在园幼儿安全和校园平安,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规定》   
站内搜索:
新闻快报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报>>最新动态>>正文
“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漯河市艺术幼儿园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2-09-16 09:36   审核人:

“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漯河市艺术幼儿园推普周系列活动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 2022-09-15 08:45 发表于河南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

第25届推普周系列活动

一句中国话,一份中国情,

一口普通话,一颗中国心。

我是中国娃,说好普通话。

诗意金秋,共赏中华语言文字之美。根据漯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漯语委〔2022〕10 号文件精神,结合《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我园积极进行普通话推广宣传活动,让教师、幼儿、家长、共同行动起来,营造使用普通话的良好氛围。

升旗仪式

推普周主题讲话

9月13日上午,在升旗仪式上,大一班师幼以推普周活动为主题发表国旗下讲话,倡议全体教师、小朋友们学好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积极参与到推广普通话活动中。

创设推普宣传氛围

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在校园内张贴推广普通话宣传海报;利用电子屏播放推普周主题内容及宣传片。努力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

海报一: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设计思路,背景色调为中国红,体现以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报二:以“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设计思路,以汉族、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壮族、傈僳族等卡通人物形象,展现中华少年儿童共同成长、共同学习普通话,体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夯实终身发展基础、帮助个人成长成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诵经典诗词 讲红色故事

小、中、大班分别开展“诵经典诗词·讲红色故事”活动。通过活动帮助孩子理解古诗的意义,规范读音,感受中华文字的魅力!

教师硬笔书法展示

推普活动期间,幼儿园组织教师开展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培训并进行硬笔书法展示活动。老师们端正的坐姿,认真的眼神,方寸之间尽情地展现着深厚的功底,更展示出汉字的形神之美。

推普倡议书

01

坚持使用普通话

一日生活各个环节中,家长、老师、孩子间的交流坚持使用普通话,形成良好的语言环境。

02

提供文字规范的绘本读物

给孩子提供文字规范的图画书及儿童读物,每天与孩子一起阅读一本绘本故事,提高阅读能力。

03

规范使用文字

家长在家尽量营造说普通话的语言环境,为鼓励孩子说好普通话做力所能及的努力。

04

形成良好语言交际环境

在游戏、生活过程中,教师和幼儿之间、幼儿与幼儿之间、家长与家长之间、教师与家长之间、幼儿与家长之间彼此的交流应使用普通话,形成良好的语言交际环境。

05

积极纠正发音问题

语言交往中时刻注意自己的口语发音,并且能和周围的人相互督促,积极地纠正普通话的发音,使规范用语成为一种自觉行为。

艺术幼儿园将以本次推普周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把它当成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做,使普通话真正的成为全园师幼的工作语言和生活语言,积极构建和谐、文明的语言环境。

推普路上,我们坚定前行!

关闭窗口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http://www.mon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