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校园建设  新闻快报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保育保健  家园共育 

通知公告:

· 温馨提示:为确保在园幼儿安全和校园平安,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规定》   
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教育资讯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国粹文化 浸润童心——艺术幼儿园开展戏曲进校园教育活动
2020-09-12 09:48   审核人: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从娃娃抓起,因此让戏曲进校园,让孩子们学习戏曲文化,传承豫剧精神也成为提升幼教软实力的有效途径。为培养孩子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孩子们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社会主义主旋律,我园申报了《豫剧进课堂策略研究》的市级课题。9月11日上午9:30市豫剧团“戏曲进校园”活动在艺术幼儿园拉开了帷幕,为老师和孩子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戏曲老师为我园师生送上了《朝阳沟》、《变脸》、《三娘教子》、《美猴王》等戏曲选段,孩子们时而端坐,时而站起,只为跟随表演者的节奏更清楚地观察其动作神态;时而又不约而同发出了敬佩的赞叹声,演出现场掌声迭起,孩子们也声情并茂地学唱了起来,真切的感受到戏曲艺术的巨大魅力。

河南的豫剧被西方人称赞是“东方咏叹调”、“中国歌剧”,而戏曲更是中国的国粹,承载了我们国家独特的厚重文化。“戏曲进校园”活动迈出了戏曲传承的新步伐,掀开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新篇章。活动的开展就像一粒梦想的种子,深埋在了孩子们心中。相信在孩子们以后成长的道路上一定会生根发芽,把我们的传统文化、艺术瑰宝继续传承下去,让未来一代的人们了解它,喜欢它,这就是艺术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窗口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http://www.mon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