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幼儿园网站!

幼儿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报 >> 最新动态 >> 正文

职业道德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09 作者: 浏览量::[]

恪守初心扬师德 潜心育人铸师魂

职业道德建设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建设“德高、业精”的教师队伍,树立新时代教师的新形象,2月4日,漯河市艺术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职业道德建设专题培训”,由幼儿园创建办主任张莹主讲,全体教师参会。

培训中,张主任从《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出发点,通过大量的典型案例,运用分析、反思和讨论的方式深度剖析师德师风中存在的问题,以案促改,让老师们守好师德底线,争做新时代的好老师。

张主任结合案例,从教师用语、对待工作态度、专业知识储备、终身学习理念、对幼儿的师爱等方面对师德师风方面已经出现和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要求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老师们认真倾听、记录、思考、反思,积极互动发言分享感悟,也郑重表态:会自查整改,踏着学习地脚步,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老师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案例互动,分享培训学习感悟。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业务园长李园长进行培训小结,肯定了本次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的有效开展,通过一个个案例,激发了老师们的共情,增强了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园长刘慧辉在总结中对大家提出4点要求:1.有干净的衣着、2.有真诚的内心、3.舒服的语言、4.温和的笑脸,做有温度的幼儿教师,陪伴幼儿的健康成长。相信老师们今后一定会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用行动塑造教师师德形象。

百年育才,仁爱求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艺术全体教职员工将以本次师德师风培训讲座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筑牢师德堤坝!

关闭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 版权所有 

地址:大学路119号
电话:0395-3381616  邮编:46200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