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艺术幼儿园网站!

幼儿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报 >> 最新动态 >> 正文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 浏览量::[]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园师幼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结合艺术幼儿园5.12防灾减灾宣传月方案,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安全教育 牢记心中

为使演练顺利进行,我园通过演练前组织全体师幼学习演练预案、掌握防震知识和熟悉灾害时紧急疏散的集中地点和途径路线;各班孩子孩子们通过视频了解了地震形成的主要原因,观看防震、避震等有关内容,学习灾害避险逃生的安全知识。

实战演练防患未然

随着第一次警报声的响起,防震演练开始了。各班教师迅速指挥孩子紧急避险,孩子们双手护头,躲在桌子下、墙角等安全位置。

“生命三角空间”的地方也是最佳的躲避地点。

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后,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幼儿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撤离过程中孩子们快速且有序,抱头,不慌不乱,安全撤离。

各班老师清点幼儿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

演练总结经验提升

在总结中,副园长李晶晶肯定了全园师幼在此次演练中临危不乱、高效、迅速、安全有序,并带领幼儿重温地震逃生技能。

本次演练让师生亲身体验了一回避震与自救,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幼儿自救自护能力。今后我园将继续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安全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呵护幼儿健康成长!

关闭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 版权所有 

地址:大学路119号
电话:0395-3381616  邮编:46200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