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校园建设  新闻快报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保育保健  家园共育 

通知公告:

· 温馨提示:为确保在园幼儿安全和校园平安,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规定》   
站内搜索:
家园共育
 家园互动 
家园共育
当前位置: 首页>>家园共育>>正文
五个小游戏 让孩子乖乖听话
2017-10-26 09:33   审核人:

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要从小就教会孩子要遵守规矩,让孩子更好的适应有规章制度的生活。父母可以在平时的游戏中,让孩子学习一些好的习惯,若是还能让孩子变得听话一些,何乐而不为呢?

1

表现:不听劝阻

当孩子淘气,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到处乱跑,不管你怎么喊也没用的时候;当孩子拿起锋利的菜刀玩来玩儿去,尽管你吓得要死,他却毫不理会的时候……你必须承认,你口中的“不行”、“不要”、“不许”,在他这里毫无用处。

分割线

游戏:冰棍儿速冻

随着音乐,大家做各种事情,看书、跳舞、蹦跳等等,突然,家长将音乐关掉,并喊“冰棍儿”,此时所有人不管在做什么事,都必须保持当下的状态不能动,就像冰棍儿冻住了一样。等时间长了,孩子们也都喜欢上这个游戏的时候,家长可以尝试去掉音乐,直接喊“冰棍儿”来“速冻”他们。

蓝色蝴蝶分隔线

一般来说,孩子们都会很喜欢玩这个游戏,就算不是游戏时间,也会愿意因为“冰棍儿”而保持不动。此时的“不行”“不许”这样的词就可以留给非常紧急的事情,也不会因为滥用“不”而使这些词,变得苍白无力。“冰棍儿”之所以能让孩子停住,是因为它和有趣的游戏联系在了一起,它让各位家长也能有足够的时间去阻止孩子进行危险的事。

2

表现:不爱分享

孩子不喜欢分享真是一点儿也不奇怪,因为“分享”或者“轮流”通常出现在他们正在拥有一样自己很喜欢的东西的时候——因为自己喜欢,所以不愿意松手,因为不愿意松手,于是出现了“该×××玩儿一会儿了”的情形……

分割线

游戏:轮流玩玩具

取一个大家都喜欢玩儿的玩具,向全家宣布,从现在开始,每个人都可以玩一会儿这个玩具,但是向别人要的时候,一定要说:你好,我可以玩一会儿玩具吗?谢谢!此类的话语。在孩子向我们请求玩玩具的时候,我们要欣然答应。

蓝色蝴蝶分隔线

长此以往,当孩子在幼儿园或者小朋友聚会的时候,当遇到“轮流”问题时,尽管他仍然不很情愿,但至少他已经能够给出去,并且知道他喜爱的东西还能“轮流”回他的手里。

3

表现:好奇心太强

家里有孩子,隐藏危险的物品当然会锁起来,但是像一些并不危险的物品,虽然我们锁起来,但是仍旧是不希望孩子乱动的。但是,孩子喜欢去发现、去“挖掘”,怎样能够既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又能够不让人头疼、不乱糟糟,不让我们因为孩子只是做一个孩子该做的事而抓狂喊叫……

分割线

游戏:宝贝不能动

我们在和孩子玩耍时,可以领着孩子来到刀具面前说:这个宝贝不能动。然后在指着绳子上的抹布说:这个宝贝可以动,抹布用来擦桌子!整个屋子都可以走一遍,甚至到朋友家做客,也可以用同样的做法。

蓝色蝴蝶分隔线

事先把一些重要的禁忌告诉宝贝,总比宝贝因为不了解,闯了祸之后,你在大肆批评来的要强很多。当然,我们在告诉孩子禁忌的时候,一定要搭配上至少相同数目的许可——介绍给他,什么他可以动,什么他不能动。

4

表现:出手鲁莽

听人说过这样一件事:一位父亲带儿子去看展览,男孩儿才三岁,很是调皮,父亲一个没看住,男孩儿就将一具塑像的手给拧掉了。要命的是,这个雕像价值非常昂贵,是这位父亲所承受不起的,他家被此事纠缠了很久……

分割线

游戏:仙女手指点点点

要避免这类严重的绝对不该发生的“事故”,绝对需要家长来下功夫了。我们可以先给孩子讲述一个小故事:在遥远的大森林里,有一位非常美丽又善良的仙女!有一天,仙女发现森林里有一只小兔子受伤了,为了给受伤的小兔子疗伤,仙女用她的手指轻轻地点在小兔的腿上,小兔就又活蹦乱跳了。然后,我们把一些需要他像仙女为小兔疗伤一样轻轻地、轻轻地、只用一个手指触摸的东西指给他,并随时提醒他:“这个,要用仙女的手指摸!”

蓝色蝴蝶分隔线

开始的时候,孩子还会有兴趣,可需要他小心的东西太多了,他就会腻烦了——因为这样太累!不符合他们粗鲁的“风格”。这样,他就会转移其他的关注点,而不会再有兴趣去碰那些容易被他们“摸坏”的东西了。

5

表现:“童言”令人尴尬

诚实总是一件好事。可是,当孩子对着好心送给他礼物的亲戚朋友说:“我不要!你送的东西我不喜欢!”的时候,场面总是让当父母的多有尴尬。这就像孩子会毫无顾忌地说一个人“你今天的头发真难看”或者对一个脚有病的人说“你走路怎么一歪一斜”一样,童言无忌虽然可以原谅,却是需要改变的。

分割线

游戏:送礼物

和孩子一起进行亲子游戏的时候,可以玩儿一个护送礼物的游戏,先动员家里有人去找一些很“破烂”的东西,作为彼此送礼物这样一个游戏的道具。然后全家人坐在一起开始送礼物,但要求是,每个人都要把别人送来的礼物夸赞一番!还要问问孩子,如果别人很欣赏他送的礼物,他是不是很开心呢?

蓝色蝴蝶分隔线

当孩子能够对着非常破旧的东西,说出它的可取之处,那么他在收到别人的礼物时,就一定能够发现它的“优点”,而不会因为不是他想要的而有失礼貌了,自然,各位家长也远离了尴尬场面的困扰啦!

关闭窗口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http://www.mone.edu.cn/